当前位置:文化中国> 县域经济

乐亭开展打击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21 11:37: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近日,为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响应打击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的活动号召,引导公众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乐亭县政府办金融办组织县公安局、检察院、人行及辖区内中行、农行、邮储、唐山银行、信用联社、中信银行、河北银行、舜丰村镇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在县文园广场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践行使命,携手筑网同防共治”的打击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宣传人员通过挂设条幅,发放宣传折页、设立咨询台等方式,针对广大群众尤其是老年人参加非法集资较多的情况,详细讲解了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社会危害性,并结合身边典型案例提醒群众在生活中要保持警惕,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发现非法集资行为坚决抵制,并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避免上当受骗。

现场群众纷纷表示:“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对非法集资有了深入了解,而且掌握了防范非法集资的方法,受益匪浅。”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发放宣传品9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0余人次。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群众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


分享到:
相关内容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