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中国> 文娱

全新文化节目《一堂好课》开讲 助力优秀文化传播

发布时间: 2019-11-20 09:00:01 | 来源: 光明网 | 作者: 宫辞 | 责任编辑: 王肇鹏

11月17日晚,全新大型文化类节目《一堂好课》在央视综艺频道和喜马拉雅App正式亮相,著名主持人、“好课班主任”康辉邀请单霁翔、陈凯歌、范迪安、王蒙等十二位大家,从国学、艺术、军事、体育等各个领域为年轻学子和广大观众讲授十二堂启发心灵的课程。明星课代表还将率领同学们课间讨论,共同追寻思想的力量。


全新文化节目《一堂好课》开讲 助力优秀文化传播


《一堂好课》旨在用“知识榜样”的力量指引年轻一代。首堂课为思政课,在北京航天工程大学士官学校大礼堂举行。主讲人国防大学教授金一南重点围绕“我们为什么要爱国”和“怎样才能真正地爱国”两个话题展开,通过串讲丰富的史料和故事,阐述中国百年救亡的苦难斗争史和百年复兴的辉煌奋斗史。


全新文化节目《一堂好课》开讲 助力优秀文化传播


为丰富课堂形式,节目中还请来了三位与军队有特殊缘分的“课代表”,分别是从北大出发、赴亚丁湾护航、现在重返校园的宋玺,在《红海行动》中扮演狙击手的黄景瑜,以及参与过电影《流浪地球》拍摄的屈楚萧。他们在课堂上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和生活体验,分享了自己对爱国的理解,并与观众一起感受信仰的力量。


据悉,《一堂好课》季播十二期,单期时长60分钟,每周日20:30开课,用户只要打开喜马拉雅App搜索“一堂好课”即可收听。


近年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艺频道先后打造了以《朗读者》《国家宝藏》为代表的爆款文化节目,分别破题并引领了朗读类、文博类两大创作领域。大型文化节目《一堂好课》是央视综艺频道在文化节目领域持续加大布局的全新力作,并首次与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联合出品,通过邀请顶尖学者和文化大师,将录制现场搬进各所见证历史的校园,让受众得以沉浸在青春气息浓郁的学习氛围,聆听名家大师分享。


分享到:
相关内容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