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中国> 映像乐亭

乐亭县第三幼儿园:“爸爸进课堂”为孩子成长带来新体验

发布时间: 2019-11-19 16:36: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肇鹏

“我们的家乡河北省唐山市乐亭县,位于渤海之湾,有一条母亲河叫做滦河,就是从这里流入大海……”近日,在乐亭县第三幼儿园大五班王文轩小朋友的爸爸王华,以《我是乐亭人 应知乐亭事》为主题,给孩子们介绍了家乡乐亭的知识,图文并茂的生动讲解让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

近日,乐亭三幼来了一批特殊的“老师”——来自各行各业的爸爸们。本学年,该园开启了以“爸爸进课堂”为主题的家园共育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家长的资源优势,更好地拉近家园的距离,达成教育合力与共识,弥补幼儿园男性师资力量的缺失,给孩子带来多元教育,让爸爸们给孩子树立良好的榜样。

在其它的15个班级,消防员爸爸、警察爸爸、保安爸爸、军人爸爸、工人爸爸等来自各行各业的家长们,立足本职工作,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自己的职业,让孩子们了解到他们心目中“三头六臂、刀枪不入”的爸爸每天是如何辛苦工作的,每一种职业都是光荣而神圣的。

别开生命的课堂,让孩子们认识到了货币的演变发展,知道了遇到危险情况该如何自救,认识到了我们国家的军队有“海”“陆”“空”等多个兵种,还在园中感受了消防救灾模拟演练……爸爸们精心准备的课堂,使孩子们兴趣盎然,受益良多。

“这项活动我们将按照每个班级一周两期的进度持续开展下去。”园长杜金凤说,“在家庭教育中,妈妈大多占主导,通过‘爸爸进课堂’的特色教育,来弥补爸爸在幼儿成长中的角色缺失,也给孩子们的学习带来新的体验和快乐。” (赵翠婷15076229521、李桂玲)





分享到:
相关内容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