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中国> 文明创新

乐安街道“三管齐下” 助推人才工作上台阶

发布时间: 2019-11-19 09:51:3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乐安街道在县委组织部的正确领导下,立足工作实际,发挥工作职能,围绕街道工作重点,进一步提高人才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街道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一、强化管理,统筹推进,夯实人才基础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抓落实。成立乐安街道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共召开专题研究会议6次。二是加强联系讲实效。按照年初制动的人才工作任务分工,街道党政领导班子带头执行联系人才工作制度,定期跟踪、走访自己联系的“两新”非公经济组织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让服务措施更到位。三是健全制度促保障。制定《乐安街道人才管理工作制度》,完善人才服务工作考核标准,建立健全人才管理和考核工作机制,为人才管理工作提供政策保障。

二、盘活形式,注重服务,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一是充分依托社区大讲堂、远程教育站点及各志愿者服务站,聘请专家,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开展人才需求教育培训;二是加强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工作,组织机关、农村和社区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经济、会计、统计、农业、社会工作等专业开展继续教育培训;三是结合“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要求,对大学生、农民工、复员军人返乡创业群体开展创业技能培训,搭建人才培训的“摇篮”;四是依托“两新”非公经济组织,建立党员服务站,吸纳非公企业的优秀创新创业人才在党内发展。 


三、党管人才,多措并举,提升人才工作合力

一是建立党管人才的工作体系,坚持把人才工作纳入街道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把人才工作同干部工作有机结合;二是建立健全人才激励机制。依据工作和贡献能力,制定并实行工作激励奖励制度,将工作业绩和工资、政策奖励挂钩,使人才价值在奖励分配档次中得到体现,以此激励人才在工作岗位上争创一流、敬业奉献的工作格局;三是加大政策宣传,利用微信群将有关人才、创业就业等方面信息进行定期推送,为企业、人才了解最新人才政策搭建平台。


分享到:
相关内容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