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中国> 宗教

国际南少林五祖拳联谊总会30周年庆典闭幕式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1-07 14:11:41 | 来源: 泉州少林寺 | 作者: | 责任编辑:

 

11月5日晚上7点,国际南少林五祖拳联谊总会30周年庆典闭幕式暨德化武术交流大会在泉州德化县瓷都广场举行。深秋的夜晚,冷风瑟瑟,但活动现场上千人早早等待观看这一武术盛会,气氛热烈浓厚。


泉州市体育局副调研员张延龄;德化县委副书记林祖传;国际南少林五祖拳联谊总会、泉州市武术协会会长、泉州少林寺常定方丈等出席。


 


 


 



精彩的武术汇演夺人眼球

今年是国际南少林五祖拳联谊总会成立30周年,为进一步推动五祖拳文化在世界范围发扬光大,国际南少林五祖拳联谊总会于2019年11月1日至6日在泉州市举办国际南少林五祖拳联谊总会30周年庆典,并举办一系列国际武术交流活动。来自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尼、美国、澳大利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位五祖拳名家及数千名南少林武术代表齐聚泉州,共话南少林武术发展。


 




 


参观德化陶瓷博物馆、中国白博物馆、泰峰陶瓷、顺美陶瓷文化生活馆

昨日,德化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徐明侃,文旅局局长徐永生陪同世界各地友人一同前往德化博物馆、顺美陶瓷文化生活馆参观、了解德化陶瓷文化。感谢德化县委县政府各单位和顺美董事长郑鹏飞热情接待国际南少林五祖拳联谊总会一行。


国际南少林五祖拳联谊总会、泉州市武术协会会长、泉州少林寺常定方丈发言

在闭幕式和德化武术交流大会上,国际五祖拳联谊总会主席、泉州市武术协会、泉州少林寺常定方丈发言表示,希望世界各地的朋友们,也借此机会多多了解丰富多元的泉州文化。陶瓷和武术都是历史文化名城泉州的重要窗口。希望武术文化和陶瓷文化借助自身深厚的文化底蕴,携手走向世界,将陶瓷文化、武术文化打造成开启与国际文化交流的金钥匙,在区域建设和文化交流方面,凸显应有的作用和作为!


国际南少林五祖拳联谊总会前主席约翰(美国)发言

国际南少林五祖拳联谊总会前主席约翰对泉州市政府、泉州市武术协会、泉州少林寺对这次活动热情周到的安排和德化县委县政府提供一个武术交流的平台表示感谢,这几天在泉州的交流非常开心,收获很大。


德化县委副书记林祖传发言

德化县委副书记林祖传代表中共德化县委县政府和34万德化人民,欢迎各国五祖拳武术家、研究者和爱好者走进德化,以武会友、以瓷为媒,开展武术交流,给德化带来了宝贵的学习借鉴机会,必将进一步促进德化县武术的发展,让武术与陶瓷文化、旅游文化交相辉映。希望借助此次机会,能够让德化武术精神更加弘扬、武术之风更加兴盛,让德化的武术像陶瓷一样走向全球,享誉全球。


 




 


各国武术爱好者同台演练

至此,2019国际南少林五祖拳联谊总会30周年庆典系列活动圆满结束,各国、各地区代表团即将踏上归途。国际南少林五祖拳联谊总会必将带领五祖拳这一优秀泉州文化乘着“一带一路”东风,走向世界,走向更为广阔的天地。 


 


五祖拳发源于泉州,千百年来薪火相传,远播东南亚及世界各地,在泉州与海内外乡亲和国际友人中,架起了一座以武会友、深化交流的桥梁。国际南少林五祖拳联谊总会自1989年成立以来,以传承弘扬中华武术为己任,广泛联络世界同门武术家及研究者、爱好者,主动发起和参与一系列重要活动,致力扩大五祖拳的民间基础,有效提升了五祖拳的海内外影响力。 



人山人海的瓷都广场

历年来参与本会联谊与交流活动的计有:中国、菲律宾、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韩国、日本、缅甸、泰国、斯里兰卡、印度、伊朗、以色列、瑞典、挪威、丹麦、白俄罗斯、俄罗斯、乌克兰、摩尔多瓦、哈萨克斯坦、波兰、德国、奥地利、瑞士、捷克、英国、爱尔兰、荷兰、法国、意大利、希腊、埃及、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南非、加拿大、美国、墨西哥、巴西、澳大利亚、新西兰、突尼斯、保加利亚、比利时、马耳他、黎巴嫩、巴基斯坦以及中国香港、澳门、台湾等51个国家和地区。


 中共泉州市委书记康涛先生会见国际南少林五祖拳联谊总会各国代表


国际南少林五祖拳联谊总会30周年庆典大会


国际南少林五祖拳联谊总会30周年庆典合影



国际五祖拳传习所揭牌仪式合影

 

国际南少林五祖拳联谊总会30周年庆典系列活动闭幕式暨德化武术交流大会合影


 

分享到:
相关内容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