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中国> 映像乐亭

河北乐亭:滦河故道上建起“城市绿肺”

发布时间: 2019-11-06 14:55:3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江涛 习洪业 | 责任编辑:

位于河北省乐亭县县城东北部的古滦河生态公园曾经是废弃多年、时时飞沙扬尘的滦河故道。2009年以来,乐亭县按照“水系净化、生态展示、场地遗存、记忆再生”的规划定位,通过不遗余力地持续改造建设,在过去的废弃地上建起了一座林木叠翠、水光潋滟、风景如画的生态公园,公园内共栽植各类乔灌木16万余株,水域面积达到22万平方米,各类健身、游乐设施一应俱全。如今古滦河生态公园在发挥着防风固沙、净化空气“城市绿肺”作用的同时,已成为市民休闲游玩的好去处,每年更吸引大量外地游客前来观光游览,是该县推进生态环境改造、文旅产业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

01.jpg

乐亭县古滦河生态公园一景。



晨光中的乐亭县古滦河生态公园林间小路。



乐亭县古滦河生态公园中的“乐湖”景观。

06.jpg

乐亭县古滦河生态公园游船码头一景。

07.jpg



晨雾中的乐亭县古滦河生态公园景观。

10.jpg

乐亭县古滦河生态公园秋色。

11.jpg

乐亭县古滦河生态公园冬韵。



市民和游客在乐亭县古滦河生态公园参加林间徒步活动。


分享到:
相关内容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