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中国> 企业风采

河钢产业升级及宣钢产能转移项目

发布时间: 2019-11-06 14:46:41 | 来源: 乐亭县人民政府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一、项目名称

河钢产业升级及宣钢产能转移项目

二、项目概况

河钢集团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为迎接京张冬奥会召开、改善环京津地区环境质量创造条件,决定将河钢宣钢全部钢铁产能从张家口地区退出,结合河钢唐钢城市中心区域部分产能、河钢承钢以钒定产适度压减产能、河钢舞钢部分产能,规划实施河钢产业升级及宣钢产能转移项目。 

本项目位于河北乐亭经济开发区内。建设内容为:

机械化原料场及供返料系统、2×360m2烧结机、2×480万吨带式焙烧机球团生产线、4×600t+1×500t石灰窑、3×2922m3高炉、2×200t转炉+1座脱磷转炉连铸炼钢车间、3×100t转炉、1条2050mm热轧生产线、1条2030mm冷轧生产线、1条推拉酸洗线、1条酸连轧线、2条冷基镀锌线、1条热镀锌线、1条连退生产线、4条精品高速线材生产线、1条棒材生产线、1条棒卷复合生产线、制氧、空压站、发电、渣处理、水处理、煤气储存、废钢加工、变电所、机修、检化验、仓储、智能制造、办公等公辅设施。

项目建成后年产铁水732万吨,钢水747万吨,材710万吨。

三、投资方简介

河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河钢)是于2008年6月30日,由原唐钢集团和邯钢集团联合组建而成的特大型钢铁企业。河钢是我国最大的钢铁材料制造和综合服务商之一,拥有一级子公司30余家,在册员工12万余人。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2908亿元,年末资产总额达到3604亿元。连续九年上榜《财富》世界企业500强位列第221位,在中国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发布的MPI中国钢铁企业竞争力排名中获“竞争力极强”最高评级。河钢是世界钢铁协会执委会成员、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轮值会长单位。

河钢主要产品为棒材、线材、型材、热轧带钢、热轧板、冷轧板、镀锌板、彩涂板、宽厚板、焊管、五氧化二钒、钒氮合金、钒铁合金等系列,几乎涵盖市场需要的所有规格。冷轧薄板、高强螺纹钢筋、宽厚板、管线钢和特钢棒材等品牌产品在国内外享有盛誉。

河钢在做强做优钢铁主业的同时,大力发展非钢产业和拓展海外事业。在海外事业方面,河钢按照“全球拥有资源、全球拥有市场、全球拥有客户”的定位,加快建设全球营销服务平台、全球技术研发平台和全球钢铁制造平台的战略布局。在非钢产业方面,河钢为打造还原钢铁主业先进性的主渠道、反哺钢铁主业新的效益增长极、建设综合型产业集团的战略支撑点,积极发展矿山


分享到:
相关内容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