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中国> 宗教

海南省佛协与老挝中央佛教联谊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 2019-11-01 16:29:37 | 来源: 中新网 | 作者: 彭晓云 | 责任编辑:

海南省佛教协会与老挝中央佛教联谊会签署佛教教育合作备忘录

海南省佛教协会与老挝中央佛教联谊会共同签署《一带一路中老佛教教育合作谅解备忘录》。彭晓云 摄

记者从海南省佛教协会获悉,海南省佛教协会与老挝中央佛教联谊会29日下午在三亚共同签署《“一带一路”中老佛教教育合作谅解备忘录》(下称《备忘录》)。

根据《备忘录》,海南省佛教协会与老挝中央佛教联谊会将共同整理两国佛教文化交流活动及相关历史;在南海佛教圆桌会议的框架下,深化两国及与南海其他地区佛教领袖的对话交流及合作;继续开展两国佛教课题研究及学术交流,如相互派遣留学人员等;探索两国佛教界在寺院建设及管理等方面的合作实践和经验交流;促成两国高僧大德舍利的供奉和交流活动等方面的工作等。

签字仪式上,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万象市委书记兼市长辛拉冯·库派吞说,此次签约将推动两国佛教文化的进一步交流,成为两国人民友好往来的“心纽带”。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印顺法师表示,中国与老挝一衣带水,传统友谊深厚。此次《备忘录》的签署,不仅是两国佛教界心手相牵的象征,也是两国人民民心相通的象征。今后将不断增进两国佛教的深厚法谊和传统友谊,以“一带一路”建设为纽带,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签字仪式前,印顺法师还向辛拉冯·库派吞介绍了首批老挝留学僧人在南海佛学院的学习情况。

分享到:
相关内容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