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中国>

第十四届广东省艺术节落幕 粤剧《红头巾》获大奖

发布时间: 2020-12-07 08:48:45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程景伟 | 责任编辑: 刘雅晴

第十四届广东省艺术节颁奖晚会6日晚在广州友谊剧院举行,现场表彰一批优秀文艺作品,其中话剧《深海》、粤剧《红头巾》获得大型舞台艺术作品大奖。


本届广东省艺术节还评出一等奖8个、二等奖13个、三等奖12个、单项奖29个;评出“优秀大型旅游演艺作品”3个、“优秀小型舞台艺术作品”10个、“十佳舞台新秀”10人。


其中,潮剧《秘密交通站》、山歌剧《白鹭村》、山歌剧《春闹》获得戏曲组一等奖,舞剧《岭南秋雨》、话剧《龙腾伶仃洋》、舞蹈诗《黄埔长歌》、交响套曲《我的祖国》、歌剧《红流澎湃》获得综合组一等奖。


本届广东省艺术节汇聚了来自全省的122个剧(节)目、60多场演出和一个展览,涵盖粤剧、潮剧、汉剧、雷剧、山歌等地方戏曲,以及话剧、歌剧、音乐剧、舞剧、木偶剧等14个艺术品种,呈现出鲜明的广东特色和时代气息。


同时,本届广东省艺术节经各地和省直有关单位遴选推荐,有66个大型舞台艺术作品、493件美术作品参加了评奖,117件小型舞台艺术作品、9个大型旅游演艺作品和25人次参加评选。


此次颁奖晚会通过精心编排,将获奖作品的精彩段落汇聚成一晚的华彩篇章,让台上台下一同重温了和本届艺术节相伴走过的美妙时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