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中国>

电影《半条棉被》将全国公映

发布时间: 2020-12-04 08:48:02 |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 作者: 彭流萤 | 责任编辑: 王肇鹏

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3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她们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了。老人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根据这一故事改编拍摄的电影《半条棉被》近日在京举办专家观摩研讨会。


该片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潇湘电影集团、湖南广播影视集团、中央党校等单位出品,中共汝城县委、县政府联合摄制。影片9月4日在湖南省率先上映,各地党员干部、群众、学生积极走进影院观影,目前,已在湖南单省市场取得超过1000万元的票房成绩。


研讨会上,专家学者围绕影片立意、拍摄手法、演员表演等各方面展开研讨,认为该片将一个短小故事娓娓道来,充分挖掘半条棉被的情感线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也是军民鱼水情的真实写照。潇湘电影集团副总经理欧阳翀介绍,近年来,潇影集团致力于让正能量的主旋律电影赢得市场,该片剧本撰写18稿,召开剧本讨论会50余次,举全集团之力全员参与,全员营销、发行。导演、编剧孟奇,制片人邝志伟表示,这是一段难忘的拍摄经历,他们心怀感恩和崇敬之情,拍摄中哪怕遇到再大的困难,相比红军所遭遇的,都微不足道。


该片将于12月7日在全国公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