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中国>

工笔名家孙志刚刊头、插图设计作品欣赏

发布时间: 2020-12-03 09:19: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前几日与朋友无意间攀谈起来,聊到了在胜利油田工作时曾为《中国石油报》、《大众报》、《解放军报》、《胜利报》、《石油管道报》、《太阳河》等纸媒体投稿、设计刊头的往事……

翻着一本从发表报纸上剪下来的"报花、刊头"不禁感叹起来了!

转眼间三十多年过去了,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那时候还没有电脑,设计方寸大的刊头,确实需要时间和耐性,从一开始的投十几篇不见报,到后来的报社编辑主动约稿,着实给了自己很大的动力。对了!还有很"可观的"稿费和单位年终的奖励,当然,有物质的,更有精神的。

在这里要感谢胜利油田原单位的领导们!感谢胜利报社编辑哥们儿们的大力支持!没有你们的关怀和支持,为我提供一个平台,也没有我这么多"作品"和满满的回忆……

时代向前发展,计算机取代了手绘。目前报纸再没有当年的手绘刊头了。但我又拿起画笔,重新上路,纵情于山水之间,徜徉于民居山野之中,我爱画画!更爱生活! 

谨以此篇献给我当年的领导、哥们们!

有笔就行!(作者:孙志刚)

1989年在单位绘制安全广告牌

80年代,在胜利油田工作的同事们

业余时间,为同事理发

在《中国石油报》发表刊头设计

1984年参加胜利油田建工指挥部汽车培训

胜利油田建工机械大队共青团员合影

这一幀帧报头、刊花承载着我太多的记忆和太多的激情。要知道,这些报花、刊头是在我利用晚上、工作业余时间绘制的。

当年《大众日报》编辑给我回的信和汇款单复印件,一直珍藏着。那时的15元也算是“不菲”的一个收入。

2015年,美术作品《千秋寒月》荣获第二届中国石化“朝阳”文学艺术奖美术奖(胜利油田唯一获奖者)

2019年,美术作品《雁南飞》参加胜利油田“我和我的祖国”胜利油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职工文化艺术展览。

1984年,建工汽车培训队的师兄弟们

孙志刚在山东胜利油田写生

孙志刚在山东胜利油田写生

孙志刚在山东胜利油田写生

1987年8月去安徽黄山写生

八十年代孙志刚在单位绘制国庆宣传橱窗

孙志刚部分作品欣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