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中国>

中国佛教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会议圆满举行 演觉当选新一届会长

发布时间: 2020-12-02 13:54: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2月2日讯 2020年12月1日至2日,中国佛教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会议在浙江宁波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70名佛教界代表和81名特邀代表参加会议。北京广济寺方丈演觉当选新一届中国佛教协会会长。

本次会议的任务是,总结中国佛教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会议以来的工作,交流经验,分析问题,研究部署今后5年主要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

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致辞

开幕式上,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介绍了浙江省情及浙江佛教工作的基本情况,强调浙江将积极推动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更好发挥佛教在促进社会和谐、文化繁荣和人的全面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致辞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中国佛教协会第九届理事会特别是领导班子所做工作,对中国佛教协会今后5年工作提出五点希望:一要追求政治进步,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坚定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道路;二要勇于自我求变,努力解决与当代社会发展不相适应的内容;三要强化教风建设,秉持以戒为师,全面从严治教;四要履行社会责任,维护佛教内部和谐与社会稳定;五要重视人才培养,为佛教健康传承提供人才保障。

开幕式上,演觉法师代表中国佛教协会第九届理事会向大会作报告

开幕式上,宗性法师作关于《中国佛教协会章程》的修改说明

本次会议成果丰硕。

12月2日,中国佛教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会议在浙江宁波闭幕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佛教协会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中国佛教协会章程》修订案。选举产生了中国佛教协会第十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选举演觉为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帕松列龙庄勐、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圣辉、道慈、珠康•土登克珠、策墨林•单增赤列、香根•巴登多吉、永寿、永信、明生、觉醒、如瑞、湛如、妙江、心澄、纯一、正慈、印顺、增勤、宗性、赵九九、普法、静波、胡雪峰、明海、东宝•仲巴呼图克图、祜巴等傣、则悟、常藏、赛赤•确吉洛智嘉措、扎西坚才、怡藏等33人为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刘威为秘书长。推选帕巴拉•格列朗杰、传印为中国佛教协会名誉会长。会议还推举了咨议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闭幕会上,演觉作为新任会长发表致辞

闭幕会上,新任会长演觉发表讲话。他对今后五年中国佛教协会工作提出六点展望:一是坚定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发光发热;二是扎实有力加强教风建设,切实提升佛教界自我净化能力;三是契理契机发展人间佛教思想,对教义教规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四是放眼长远培养优秀人才,努力开拓新时代具有中国特色的佛教教育发展之路、人才培养之路;五是与时俱进加强制度建设,构建具有新时代中国特色的佛教内部管理规范体系;六是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积极作用。

闭幕会上,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作大会发言

福建代表团合影

文图来源:中国佛教协会官方消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