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中国>

中国工笔画作品邀请展在沧州开幕

发布时间: 2020-12-02 09:58:5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中国网讯 11月27日上午,由中国工笔画学会、河北省工笔画学会、沧州市文联主办的中国工笔画作品邀请展在河北省沧州市海兴县美术馆开幕。中国工笔画学会会长陈孟昕,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孙志刚;河北省工笔画学会会长朱兴华,副会长姚占芳、鲁双喜、李立青、赵立国、韩宝华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了此次开幕式。

开幕式由沧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月周主持,海兴县委书记陈建、沧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英华、河北省工笔画学会会长朱兴华、中国工笔画学会会长陈孟昕先后致辞。中共沧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发林宣布画展开幕。沧州地处渤海之滨、运河之畔,人杰地灵、英才辈出。近年来,沧州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文化事业繁荣似锦,美术创作异军突起,工笔画更是在不断的创新中破茧蝶变,老中青三代工笔画创作人持续提升水平和素养,涌现出了一批在全国具有较高知名度的画家和作品,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与肯定。此次展览是海兴美术馆的开馆之展,标志着海兴四馆两院的正式投入使用。

河北省工笔画学会会长朱兴华强调了沧州举办这次展览具有重要意义,沧州的工笔画创作成为一种现象,影响着全国,沧州工笔画形成的独特审美方向,已然成为中国工笔画在新的时期发展大潮中的一笔浓重色彩。中国工笔画学会会长陈孟昕在致辞中说,工笔画如今呈现出繁荣发展、多元发展的盛景,作为国家的软实力,一定会在世界上彰显中华文化的魅力,发挥极大的作用。沧州是一个具有优秀历史文化的城市,经过几千年的积淀、发展,熔炼出了诗经文化、运河文化、渤海文化,历史文脉重叠、人文主观荟萃,获得“中国工笔画之城”美誉,在当下中国的城市中具有唯一性,工笔画一定会在这里生根发芽,为沧州市的城市文化建设,以及沧州的当代文化发展发挥应有作用。陈孟昕希望全国工笔画家投入创作,以学术交流展览为契机,用手中的画笔,展现能够承载这个时代内涵的精品力作。

展览展出的80余幅工笔画作品,吸引了各位嘉宾驻足停留、认真揣摩。本次展览将展至12月3日。

部分参展作品赏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