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中国>

都市题材小说 聚焦“网红”

发布时间: 2020-12-02 08:35:06 | 来源: 北京晚报 | 作者: 李俐 | 责任编辑: 刘雅晴

当“网红”开始普遍地介入人们的日常生活,我们该如何看待它?近日,作家周婉京带着新作《了不起的郝大小》在京举办分享会,与学者胡赳赳现场探讨了近期社会上热门的“网红”现象。


都市题材小说《了不起的郝大小》将聚光灯投向“网红”,讲述了年轻女生郝大小与袁小馍突破成见、张扬自我的成长蜕变之路。这本书里有网红经济的发展背景,有职场的钩心斗角,更有亲情友情爱情。


周婉京认为,“网红”作为一个职业,经历了从刚开始的不被理解、受歧视,然后到慢慢被承认,最后变成了一个工作,甚至变成一个产业,这是我们这个时代的现实。不过,这种“网红”现象并没有在国内的纯文学领域体现出来。因此,周婉京从去年开始特别关注“网红”,去年底就下定决心进行《了不起的郝大小》的创作。


胡赳赳很认可周婉京的想法,他谈道:“周婉京是小说家中直面‘网红’现象的第一人,她把当下发生的事创作成小说,这几乎算得上填补了一个空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