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中国>

金鸡奖配套活动学生影评大赛结果出炉 147篇作品获表彰

发布时间: 2020-11-30 09:17:04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杨伏山 刘筠 | 责任编辑: 刘雅晴

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重耕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 杨伏山 摄

作为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盛典的重要配套活动,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系列活动——学生影评大赛29日举行颁奖仪式,经过学校初筛和专家评审组的三轮“盲评”,147篇优秀习作从厦门全市在校中小学生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受到表彰。


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重耕及主承办方相关负责人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


中国电影家协会副秘书长杨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厦门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江曙曜为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系列活动学生影评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杨伏山摄

近年来,厦门把影视产业列为文化产业重点发展门类,全力打造“电影之城”“影视之都”,影视产业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特别是中国电影金鸡奖长期落户厦门后,影视产业更进入快速发展通道。


为激发青少年朋友对电影鉴赏的兴趣和热爱,增强对中国电影产业的关注与思考,也为金鸡奖系列活动增添更浓厚的城市氛围,金鸡奖活动组委会根据学生特点和需求,策划第33届中国中国电影金鸡奖学生影评大赛,甄选二十多部近两年上映的优秀国产影片名单,供在校中小学生们选择观看,并自选角度撰写影评参加比赛。


主办方介绍说,共收到520篇经过学校初筛的影评作品,即组织部分学校语文教研组长、高校教授、资深编辑、专业影评人、知名作家和编剧等组成29人的专家评审团,对每一件作品进行“盲评”,最后评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共三个组别的特等奖作品9篇、一等奖作品18篇、二等奖作品30篇,三等奖作品30篇,优秀奖作品60篇,这些影评作品反映出厦门青少年较高的鉴赏力、较深的思考力和较强的文字表达力,也反映出他们乐观、进取、奉献、担当的价值取向。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类活动,让青少年朋友观影、写影评,通过电影这个窗口,了解社会,认知世界,体味人性,感受艺术之美,思考人生意义,更重要的是,让优秀的电影去影响、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三观”,这对于形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同时,号召、组织在校中小学生以写影评的形式参与中国电影金鸡奖活动,也有助于提高学生们的写作热情和思辨能力。


该活动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厦门市委宣传部、厦门市教育局指导,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活动组委会主办,厦门市影视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厦门日报社承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