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中国>

青岛娘本唐卡艺术馆正式开幕

发布时间: 2020-11-27 13:37:41 | 来源: 娘本唐卡艺术官微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肇鹏


11月26日上午,青岛娘本唐卡艺术馆在青岛即墨古城正式开幕。青岛娘本唐卡艺术馆位于山东省青岛即墨古城,这是继青海、北京之后,在国内建立的第三座以陈列展示娘本先生个人作品为主的艺术馆。 即墨古城娘本唐卡艺术馆建筑总面积 1450平方米,形成了集展示、教学、互动、休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空间布局。全馆设有序厅、唐卡艺术起源展厅、唐卡制作过程展厅、新唐卡展厅、老唐卡展厅,全面、系统地展示了娘本先生的艺术成就、艺术才华和无限的创造力。


图为青岛娘本唐卡艺术馆前厅实拍图


图为青岛娘本唐卡艺术馆唐卡起源展厅实拍图


图为青岛娘本唐卡艺术馆展厅实拍图


娘本先生、国际钢琴大师郎朗先生、青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远方先生、青岛市即墨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元升先生、青岛市即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辛启鑫先生、青岛市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宋宗军先生先生、北京郎朗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裁郎国任共同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图为青岛娘本唐卡艺术馆揭幕式


图为娘本大师为嘉宾导览


图为娘本大师为嘉宾导览


图为娘本大师参加郎朗的院子揭幕式


揭幕式后,国际钢琴大师郎朗与唐卡艺术大师娘本在学宫共同开启“郎朗、娘本即墨古城大师见面会”。“即墨是我的第二故乡,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我会努力让唐卡艺术在这里扎根、发芽、开花,传承、发扬唐卡艺术,向海内外展示推介。”娘本先生在大师见面会上如是说。郎朗先生在访谈时将音乐与唐卡做了巧妙的关联:“唐卡的类别有红唐、彩唐、黑金和金唐,风格都不一样,就像弹浪漫派的李斯特、弹古典的贝多芬...感觉很不一样。红唐给我的感觉就像德彪西的音乐,彩唐给我的感觉就更当代更现代...特别有意思。我的亲身体验是我在娘本大师的唐卡前背谱比我平时背谱都要快,我在他的唐卡前我的心能静下来。你不断地看它,每天都会有不同的体会。音乐创作也是自我审视的过程,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把平衡做到极致,我在娘本大师的作品里也找到了很多平衡点,和音乐很像,和巴赫的作品有很多相似之处。我和吉娜都很喜欢娘本大师的唐卡。”两位大师用互动访谈的方式,以各自的艺术人生为话题,为与相聚于此的艺术爱好者们带来一场来自当代艺术的心灵碰撞。


图为郎朗.娘本大师见面会


图为郎朗、娘本大师见面会现场互动访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