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中国>

北京明年建成100家园艺驿站 市民可免费参加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18 09:02:48 | 来源: 北京青年报 | 作者: 王斌 | 责任编辑: 刘雅晴

明年全市建成100家园艺驿站


市民可免费参加书法、水仙雕刻、创意制作等互动体验活动


市民在龙潭公园腾龙阁园艺驿站学习插花


日前,全市第80家园艺驿站在东城区龙潭公园建成开放。市民既可以坐在布满绿植的园艺驿站中读书小憩,还可以参加书法、水仙雕刻、创意制作等互动体验活动,在家门口体验“绿色生活”。11月15日上午,北京青年报记者来到龙潭公园腾龙阁,新建成的园艺驿站免费向市民开放。这处园艺驿站是一座二层仿古式建筑。其中,一楼为体验展示区,里面布满了绿色植物,摆放着桌椅和暑假,市民步入其中,既可以放松休息,又可近距离体验园林文化。二楼为园林小课堂,不少亲子家庭在里面动手制作植物盆景,在老师的指导下练习书法。现场负责人介绍,今年12月,龙潭公园园艺驿站将举办“非遗传承”“水仙雕刻”主题活动。


市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8年启动建设园艺驿站以来,目前全市已经建成了80家,包括东城区龙潭公园、西城区双秀公园等公园景区,受到市民群众的喜爱与欢迎。年底前,全市将有各类型园艺驿站85家。按照计划,明年,全市计划再建设15家园艺驿站,使园艺驿站总数达到100家,让更多市民能够在家门口享受到“绿色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