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中国>

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收藏一批名家手迹

发布时间: 2020-11-17 09:02:56 | 来源: 国家文物局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日前,2019年度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川陕苏区将帅碑林纪念馆终身名誉馆长、85岁高龄的张崇鱼同志收集名人名家手迹移交捐赠仪式在四川省巴中市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举行。此次移交捐赠物品共计5147件,其中,巴中市巴州区阴灵山碑林和川陕苏区将帅碑林名人名家手迹精品80件;川陕苏区将帅碑林名人名家、高级将帅手迹807件;川陕苏区将帅碑林楹联长廊名人名家手迹1183件;巴中市巴州区阴灵山碑林国家级重要领导、中外名人名家手迹1568件;137位老红军健在时留下的手模;740名老红军的心语手迹(印章);征集各级各地重要的红色史书史料632本。这些物品均为原稿、原件、原迹,系张崇鱼同志三十多年拜访、收集、珍藏、记录、整理而成,由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永久收藏、保护利用、宣传展示。

近年来,随着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馆藏文物不断丰富、川陕苏区学术研究水平不断提升、文物保护利用专业化程度不断提高,吸引了社会各界聚焦革命老区。(国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