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中国>

《三体》艺术插画首次在中国科幻大会大型展览

发布时间: 2020-11-04 08:57:25 | 来源: 中新网 | 作者: 陈杭 | 责任编辑: 王肇鹏

2020中国科幻大会期间,占地面积近1000平方米的科幻艺术展区亮相。展区以《三体》《流浪地球》等中国科幻的核心符号作为展示重点,通过画展、视频等视觉形式,烘托科幻美学体系下的艺术氛围。其中,《三体》插画展作品均来自《三体艺术插画集》,该画集面世于2019年3月,是对刘慈欣科幻作品《三体》的首次大型视觉呈现。


作品来自《三体》首本官方艺术插画集


《三体》插画展中的作品均来自《三体》首本官方艺术插画集。众多插画家根据《三体》的重要情节展开畅想、联合绘制,具象展开《三体》广袤宇宙每一个重要情节。


未来事务管理局品牌传播部总监李不撑表示,插画集由未来事务管理局、三体宇宙、森雨文化联合出品,历时一年多时间。邀请百余位插画家参与,每人挑选《三体》里的一个情节或画面进行视觉呈现,目的在于展示不同艺术家对《三体》的理解和想象。


李不撑认为,《三体》在全世界范围的文化影响力非常大,将其进行整体视觉呈现具有现实意义。一方面,从文字到影视化的开发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其中,可以一步一步尝试,先将其呈现成平面视觉,添加进更多人的想象。另一方面,参与此次在2020中国科幻大会展览,就要呈现出中国最顶级的科幻IP。进行现场的视觉呈现,是很有效的传播方式。


展区现场,《烧火工》绘本大型展览,将刘慈欣唯一科幻童话《烧火工》进行绘本展示。《三体》大型展示互动板以直观方式展示了中国科幻的巅峰之作。此外,《三体》中的名句以大型立板的形式放置在广场上,造成强烈的视觉效果。


文学作品是科幻内容的基石


展区还设置了中国当代科幻作家图书展,呈现中青年科幻作家的代表作。


李不撑提到,2020科幻大会开幕当天,图书展区也很受欢迎,人流量很大。很多游客都选择在这里阅读科幻作品。


记者注意到,展区现场还循环放未来事务管理局的活动海报、活动照片以及视频,包括刘慈欣、韩松等科幻作家签售、论坛,《流浪地球》主创、科幻电影见面会等,以及各种科幻网络产品。


带着一家人来参观的蔡先生表示,自己是从北京市通州区开车过来的,展览是他在科幻大会上的第二站,感觉在视觉上还是挺酷炫的。此前并没有读过《三体》的他,打算有机会时了解下这本书,也让孩子接触下科幻作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