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中国>

“中华石都”广西柳州邀四方宾客“线上+线下”赏石

发布时间: 2020-11-02 08:55:31 | 来源: 中新网 | 作者: 林馨 | 责任编辑: 王肇鹏

图为第十一届柳州国际奇石节开幕式。 林馨 摄


“中华石都”广西柳州市1日在柳空文创园举办第十一届柳州国际奇石节,活动汇聚各地奇石,邀请四方嘉宾线上+线下参与赏石。


本届奇石节围绕“中华石都·魅力龙城”主题,结合2020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柳州工业文化特色,设置奇石展览、赏石文化系列推广活动以及奇石展销会。共展出广西各县市11家赏石协会以及柳州最为著名的14位赏石名家,共计500余方精美奇石藏品。


民众观赏奇石。 林馨 摄


开幕式上,柳州市副市长蒙启鹏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本次无法广邀海外石友共聚盛会。但大会利用新媒体优势,讲好柳州奇石故事,为八方宾朋献上一场特色鲜明、亮点纷呈的赏石文化盛宴。


民众观赏奇石。 林馨 摄


据悉,本届奇石节通过“全民VR观石展”、线上线下打卡等多种活动形式,方便民众无需到场也能感受赏石文化的艺术魅力,为广大游客搭建参与共享的文化旅游平台。


民众观赏奇石。 林馨 摄


1999年至今,柳州已连续成功举办十届国际奇石节,搭建中外石友品石赏石、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中华石都”的金字招牌享誉国内外。奇石节成为最具影响力的奇石盛会之一,也成为推广中华赏石文化、拉动柳州旅游经济发展、提升柳州城市知名度及影响力的有力推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