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中国>

传统节日背后的文化内涵:重阳节是怎么来的?

发布时间: 2020-10-28 09:27:39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肇鹏

重阳节有哪些习俗?中国有哪些重要的传统节日?近日,中国书店在北京举办2020年首场“邃雅讲堂”,并邀请著名作家、文化学者崔岱远讲解“中国节日节气文化”。


本次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在本次讲座中,崔岱远从重阳节的起源开讲,着重介绍了清明、端午、中秋、重阳、春节这几个重要节日的传说、风俗,并讲解了圭表、测景台与观星台、日晷等相关知识。


值得注意的是,崔岱远还着重介绍了清明、端午、中秋、春节这四个重要节日。在最后的交流分享环节中,崔岱远针对读者的提问,对“三月三”和“六月六”又做了更加详细的阐释。


据介绍,中国书店从2019年开办“邃雅讲堂”,邀请古典文献学、版本目录学、古籍编目与整理等研究方向的知名专家学者进行讲学,期望通过这种形式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实现阅读延伸。


此外,在本次讲座之后,中国书店将陆续邀请各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前来“邃雅讲堂”,分享古典文献、史学理论、方志学、文史哲学科等方面的知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