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中国>

天上西藏·首届中国西藏网络影像节启动

发布时间: 2020-10-21 08:38:31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殷小燕 | 责任编辑: 刘雅晴

用镜头记录雪域高原的时代变迁,用光影讲述天上西藏的奋斗故事。19日,天上西藏·首届中国西藏网络影像节在拉萨启动。活动启动后,将面向广大影像创作者广泛征集反映新时代新西藏的壮美自然风光和独特人文风情的优秀影像作品。即日起开始征集作品,投稿截止到11月30日。


本届网络影像节活动以“天上西藏·触摸新时代”为主题,旨在为热爱西藏、热衷影像的网民朋友和媒体机构搭建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发现和扶持网络影像创作人才,孵化优质网络影像创意项目,促进网络影像文化发展。


截至2019年底,西藏74个贫困区(县)实现摘帽,62.8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从2015年的1499元增加到2019年的9328元,西藏历史性消除了绝对贫困。


“西藏告别了绝对贫困,我们为西藏取得的这一辉煌成就点赞。”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用镜头和互联网记录新时代,讴歌新西藏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是网信人的使命担当。希望通过举办网络影像节,使之成为网上理论新阵地、网络传播新平台、网上影像新基地、网上文旅新盛会、网络影像新品牌,成为讲好西藏故事、展示西藏形象的一扇新窗口。”


“此次活动将为我们提供一个促进西藏旅游资源推广、优化西藏旅游供给的有益探索,在提升旅游体验的同时,结合网络影像的力量,让每个人都有机会更直观地认识西藏、感受西藏、享受西藏。”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本届网络影像节的举办,有利于促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


据介绍,天上西藏·首届中国西藏网络影像节设摄影(照片)单元和摄像(视频)单元,每个单元分A组和B组,A组为社会各界自愿参赛的创作者,B组为影像节组委会定向邀请的创作者,两个单元共设64个奖项,包括4个金奖,8个银奖,12个铜奖作品,40个优秀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