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中国>

“非遗扶贫品牌行动和优秀带头人”名单正式公布

发布时间: 2020-09-30 09:10:09 | 来源: 中新网 | 作者: 上官云 | 责任编辑: 王肇鹏

近日,由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手艺网承办的“非遗扶贫品牌行动和优秀带头人”名单发布仪式在北京举行。


本次发布会上,“非遗扶贫品牌行动和优秀带头人”名单公布,同时播放“非遗扶贫品牌行动”“非遗扶贫优秀带头人”宣传片。


本次活动现场摆放的一些展品。主办方供图


据悉,“山里DOU是好风光”项目、中央美术学院建三地传统工艺工作站、西秦刺绣助力精准脱贫行动、《创意贵州》文旅创意扶贫项目等15个活动、项目、计划,以及王光荣、韦清花、石丽平、石佳、旦增曲扎、乔进双梅、宋水仙、张多堂、哈承清、钱美荣、黄建华、程银贵等12名在非遗扶贫领域示范带动成效显著的传承人、企业负责人榜上有名。


据了解,“非遗扶贫品牌行动和优秀带头人”推选活动自2020年1月开展以来,至5月初,在非遗传承人、高校、企业等社会各界力量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下,主办方共计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申报材料415份,其中甘肃、青海、贵州、四川等地的申报最为踊跃,涉及的非遗项目有剪纸、布糊画等150余项。


本次发布会采用“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开展。仪式现场,剑川土陶、赤水竹编茶具等近百款非遗扶贫产品亮相。近期,中国文化传媒集团还将启动“百城百艺”非遗直播电商计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