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中国>

文化和旅游装备技术提升优秀案例征集启动

发布时间: 2021-06-01 08:49:55 | 来源: 中国旅游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为促进文化和旅游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有效发挥文化和旅游装备在满足多样化、多层次国民文化和旅游需求的重要支撑作用,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日前发布《关于征集2021年文化和旅游装备技术提升优秀案例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面向全国征集一批具有技术创新性和行业引领性的装备技术提升优秀案例,给予推广宣传。

《通知》明确,案例征集范围包括:装备技术,即公共文化服务、演艺、游乐游艺、乐器、旅游基础设施、旅游休闲体验、旅游运动等文化和旅游领域的装备技术,重点关注涉及特殊群体服务、智能机器人、安全生产、冰雪旅游、高原旅游、山地旅游等方面的案例;成果应用,即应用于演出、娱乐、上网服务场所和公共文化空间、旅游景区、主题乐园等场景,有效提升文化和旅游体验的技术应用项目、产品;机制创新,即产学研协同推动文化和旅游领域装备技术提升、技术成果转化应用的创新做法,重点支持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在健全机制、完善体系、建设载体等方面的案例。

《通知》要求,申报案例应充分体现文化和旅游装备与科技融合,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引领性、创新性,在行业内有一定影响力和代表性;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水平达到国际或国内先进水平;规模适中,应用示范效应强,具有可复制性和推广性,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等。案例征集截止时间为7月15日。(赵腾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