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中国>

中国作协举办脱贫攻坚先进典型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1-03-15 09:03:18 | 来源: 文艺报 | 作者: 欣 闻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3月11日,中国作协机关党委、机关团委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办脱贫攻坚先进典型专题报告会,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中国作家网总编辑陈涛同志作脱贫攻坚专题报告。中国作协各单位各部门青年党员、干部共150余人参加报告会。

在报告会上,陈涛同志介绍了他在中国作协对口支援的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临潭县下面的冶力关镇池沟村担任“第一书记”的挂职工作经历和在挂职期间思想上受到教育,也介绍了中国作协和广大作家积极支持临潭县和池沟村脱贫攻坚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2015年7月至2017年7月,陈涛同志受中国作协党组派遣,在池沟村任职“第一书记”。他以党建工作为抓手,强化村“两委”建设,调整产业结构,打造主导脱贫产业,开展文化帮扶,建立农家书屋,建设文化广场和文化设施,改善村镇办学条件,受到当地广大干部群众称赞。2016年池沟村被甘肃省评为基层党建模范示范点。陈涛同志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受到表彰,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他在脱贫攻坚中的事迹收录于中央直属机关工委《第一书记案例集》。结束任职后,陈涛同志还创作了反映其“第一书记”工作和生活经历的《山中岁月》一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