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中国>

两会新华热评:书香中国清气多

发布时间: 2021-03-07 09:14:09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两会新华热评:书香中国清气多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题:书香中国清气多

新华社记者刘开雄

“多了清气聚人气,少了官气接地气。”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胡卫6日谈到蔚然成风的委员读书活动带来的变化时如是说。

履职在路上,学习不停步。“书香政协”助力委员们知情明政,以史鉴今,以更严谨的学风、文风、作风,形成有血、有肉、有情的履职成果。

当今社会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在物质生活得到不断满足的同时,人们的精神家园也需要更加丰盈。

“书香政协”是“书香中国”的缩影。2012年,“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写入党的十八大报告,成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一项重要举措;2014年至今,“全民阅读”已连续8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中国’”,让“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清气扑面。

开卷有益。倡导全民阅读,会让每一位中国人的精神家园多姿多彩、硕果累累,让我们的美好生活得到物质和精神的双丰收。奋斗在前进道路上的你,不妨放下手机,放下琐碎,静静地坐下来,闻闻油墨的芬芳,安享那片刻的宁静,为自己充电,为自己加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