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中国>

广州举行“吴孟达作品研讨暨追思会”

发布时间: 2021-03-02 09:40:13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广州举行“吴孟达作品研讨暨追思会”

3月1日傍晚,广州举行“吴孟达先生作品研讨暨追思会”,致敬“达叔”。 宋元明清 摄

中新网广州3月1日电 (王华韩贤芳)3月1日傍晚,广州举行“吴孟达先生作品研讨暨追思会”,粤港澳大湾区电影人共同追忆香港知名演员吴孟达留下的经典形象,致敬“达叔”,致敬爱国者。

一代“黄金配角”、香港知名演员吴孟达日前因肝癌去世。其生前最后一条微博“我是中国人”,道尽这位香港电影人的爱国爱港之情。当天,广州市电影家协会、广州市大湾区文化交流促进中心在广州大剧院举行“湾区电影人共话爱国情——吴孟达先生作品研讨暨追思会”。会上,播放了回忆吴孟达经典银屏角色的短片。

吴孟达22岁出道,从艺近50年,塑造了《百变星君》《九品芝麻官》《少林足球》等电影中的各种经典配角,喜剧形象深入人心。

香港导演李力持、香港演员苑琼丹、孙耀威,中国电影家协会副秘书长杨烨、《中国新闻周刊》社长吕振亚以及商务印书馆人文艺术中心主任柯湘等演艺界和媒体界人士线上致哀。



此外,广州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何君,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副会长、广东省电影行业协会荣誉会长赵军,著名编剧章以武,香港演员八两金、黄一山等到场致辞缅怀达叔,同时勉励文艺工作者为社会带来爱国正能量。

吴孟达生前好友和工作伙伴八两金,在回忆与“达哥”回厦门老家养老的约定时,不禁哽咽失声。生前好友、合作伙伴黄一山则开导大家,希望大家不要过于悲痛,学习达叔的爱国热情,并继续享受“达叔”带来的欢乐与笑声。

追思会尾声,在一首诗朗诵《安然的睡》之后,嘉宾们上台举行烛光追思仪式,手捧蜡烛组成心形悼念“达叔”,缅怀这位带给观众快乐与思考的喜剧表演艺术家。(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