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中国>

文化和旅游部通报表扬100名优秀戏曲专业专兼职教师

发布时间: 2021-01-22 09:10:07 | 来源: 中国文化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和《中宣部文化部教育部财政部关于新形势下加强戏曲教育工作的意见》,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近日发布《关于通报表扬百名优秀戏曲专业专兼职教师的通知》(简称《通知》),决定通报表扬100名优秀戏曲专业专兼职教师。

《通知》指出,繁荣发展戏曲事业关键在人。本次通报表扬工作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开展,涵盖老中青三代教师,他(她)们扎根教学一线,具有高尚的师德风范、精湛的专业技艺、优秀的教学能力和显著的人才培养成果,为戏曲专业人才培养作出了突出贡献,是广大艺术教育工作者的学习榜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和旅游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以及各有关院校要大力宣传入选教师先进事迹,总结、推广入选教师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的典型经验,协调相关部门加强对入选教师教育教学活动的组织保障和经费支持,加大对入选教师专业水平提升和待遇保障力度,推动队伍可持续发展。

《通知》强调,戏曲艺术薪火相传,希望获通报表扬的教师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优良传统,珍惜荣誉,勇担重任,育新人,兴文化,共同推动我国戏曲事业发展,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刘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