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中国>

延安精神永放光芒红色图片展在宁夏开幕

发布时间: 2021-01-15 08:55:47 | 来源: 国家文物局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为进一步探寻中国共产党从孕育到诞生的历史密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日前,由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石嘴山市博物馆承办的“同心筑梦行百年 2021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延安精神永放光芒红色图片展”正式对外展出。

展览主要由“奠基西北”“抗大精神”“延安整风精神”“张思德精神”“南泥湾精神”“白求恩精神”“劳模精神”和“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论延安精神”8个部分组成,通过128块展板、187余幅历史图片和资料,全面展示了延安时期党中央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展示了延安精神产生、形成和发展的伟大历程,突出党的领导人对延安精神丰富内涵的论述以及它在中国革命和建设中的历史和现实意义。观众可通过展览,重温党的奋斗历程、新中国的发展历史,引导激励全市党员干部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永葆党的先进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延安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动能,为建设创新型山水园林现代化城市贡献力量。

展览展期为5个月。(韩学斌徐晓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