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中国>

国家文物局召开《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行动前期国内调研报告》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 2020-12-03 08:45:4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2月3日讯 据国家文物局官方消息,12月2日,国家文物局在京召开《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行动前期国内调研报告》专家评审会。国家文物局副局长胡冰出席会议,文化遗产综合管理、考古和世界文化遗产等领域专家、国家文物局办公室及调研报告编写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肯定了亚洲文化保护行动前期国内调研的重要意义,认为调研设计合理,报告内容充实、研究深入,所提建议切实可行,将为务实开展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行动夯实工作基础。会议审议通过了《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行动前期国内调研报告》。


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行动是2019年5月习近平主席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主旨演讲中提出的重大主张,为文物外交擘画了明确的前进方向。本次专家评审的前期国内调研报告是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行动的重要基础工作。报告根据前期国内调研中国内地方文物主管部门、文博机构、科研院所及高校等提供的反馈材料,全面梳理、分析当前我国与亚洲国家文化遗产国际合作的阶段性特征、成果、经验与不足,提出建议和对策,将为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行动下一步工作的政策措施制定提供必要参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