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中国>

国家文物局部署开展第七届全国文物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6-02 11:21:4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何薇 | 责任编辑: 王肇鹏

为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若干意见》以及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关于加强地方文物行政执法工作的通知》要求,5月28日,国家文物局启动第七届全国文物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活动,评查范围为2018年6月1日至2020年5月31日期间立案并已结案的文物行政处罚案卷。


近年来,国家文物局通过建立健全案卷评查制度机制,加强了文物执法工作,规范了文物行政执法行为,推动了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落细。本届评查内容主要包括执法主体、法律适用、执法程序、事实证据、执法文书、执法决定、整改措施、执法机制等方面。国家文物局将通过评查确定“十佳案卷”“优秀案卷”和“优秀组织单位”,并通报全国文物系统、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对获奖单位予以表扬,对组织不力的省份予以批评。各地参评材料报送截止日期为2020年8月20日。

(资料来源 国家文物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