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中国> 政务要闻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书画展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1-11 18:15: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翠婷 | 责任编辑:

近日,坐落于北京市朝阳区的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艺术馆内人头攒动,“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书画展”在此举行。展览展出了最能够反映李大钊精神以及在党内影响等方面的75幅书画精品和李大钊之孙李建生收藏的书籍等珍贵资料,生动再现了李大钊的伟大思想和崇高风范。


李大钊1889年10月29日出生于乐亭县大黑坨村,他是中国共产主义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他不仅是我党早期卓越的领导人,而且是学识渊博、勇于开拓的著名学者,在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和民族解放事业中,占有崇高的历史地位。


据了解,这次活动由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与李大钊书画院主办,李大钊纪念馆、乐亭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乐亭县文联、国立书画文化发展集团承办,旨在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激励后人进一步缅怀李大钊同志的家国情怀、人文情怀,学习他的担当精神、献身精神、务实作风、廉洁作风,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大钊书画院成立于2018年1月,是乐亭县一家民办非企业公益组织,书画院秉承“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大钊情怀,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大钊精神,宣传乐亭人文精神,开展省内外各种书画活动120余场,引起省内外书画界关注,赢得社会广泛赞誉。展览将持续至11月2日。


分享到:
相关内容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