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中国> 民俗

揭秘千年茶史 中国青砖茶博物馆赤壁开馆

发布时间: 2019-11-01 16:20:26 | 来源: 中新网 | 作者: 武一力 | 责任编辑:

中国青砖茶博物馆28日于“万里茶道源头”湖北省赤壁羊楼洞古镇举行开馆仪式。该博物馆以讲述和传承青砖茶历史文化为主体,展示藏品逾2000件,是以青砖茶为主题的专业博物馆。

羊楼洞古镇是万里茶道的重要起点之一,也是青砖茶的故乡。羊楼洞产茶历史悠久,自唐朝开始制作茶叶,1843年,世界上第一块青砖茶在此问世。如今,羊楼洞所产的青砖茶远销德国、英国、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见证了东西方文明交流互鉴和国际友谊。

据介绍,中国青砖茶博物馆内共陈列茶器、青砖茶史料等展品2000余件,展厅面积约2600平米,分为中国古代茶文化、青砖茶的故乡和万里茶道三个单元,分别从历史源流、经济沿革、文化交流等视角,展现了茶叶的起源、制茶工艺的形成、茶文化的发展与中国历史演进之间的联系,同时表现青砖茶的诞生过程以及在万里茶道贸易线路上的历史演进等。

湖北省咸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闫英姿在开馆仪式上表示,希望中国青砖茶博物馆的开馆,能让更多人了解赤壁茶史,爱上中国茶文化,助力复兴万里茶道。

分享到:
相关内容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