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中国> 产业

第七届成都国际非遗节即将开幕

发布时间: 2019-11-01 16:29:15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李倩薇 | 责任编辑:

记者从成都市政府新闻办了解到,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将于10月17日—22日在成都举行。近90个国家(地区)的5600余名嘉宾将参会,来自全世界的1100余个非遗项目将集中亮相。

成都国际非遗节创办于2007年,每两年在成都举办一届。本届成都国际非遗节由文化和旅游部、四川省人民政府、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等单位承办。

本届非遗节将举办非遗国际博览会、非遗国际论坛、非遗动漫沉浸体验展、非遗创意设计作品授权展、少数民族节庆展演、中西方手工艺人竞技等活动,开展各类活动540余场。

其间,将邀请来自俄罗斯、墨西哥、阿根廷等20个国家以及浙江、福建、云南等地共64支国内外队伍参加展演,集中展现世界风、中国韵、天府情;将举行中国民族乐器传统技艺竞技活动,邀请来自全国40个民族的89项民族乐器演奏者竞技;还将首次集中展示少数民族节庆,展演藏族雪顿节、羌族瓦尔俄足节、彝族火把节等活动。

本届非遗节将首次举办“非遗传承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成果展”,将展现联合国、全国各地非遗助力脱贫的多种路径,集中展示21个省(区、市)在传统工艺振兴、非遗传播推广、非遗扶贫就业等方面的工作成效。

为加快非遗成果转化,本届非遗展将首次举办“非遗创意设计作品授权展”,并将动漫和时尚元素纳入非遗节,推动非遗的创新型保护。近期,成都还将推出10条“非遗之旅”旅游线路和40个非遗体验基地,串联起非遗传习所和体验区,带领游客市民深入感知非遗魅力,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分享到:
相关内容
热门搜索